人总会死的,永别了!

【主明】阴天

#主人公x明智吾郎
#主人名字为雨宫莲

1

阴云密布的夜晚,由昏沉灯光铺成的路,径直延伸到咖啡店门口。 

气氛压抑之下,城市内道路旁本就鲜少的蝉鸣消失得无影无踪。积蓄半宿的雨终于下起来时,天空像是塌陷出一个窟窿,其中迅疾的闪电夹杂着雷声游龙般摇曳在暗色半空。 

雨宫莲是被窗户玻璃遭树枝落叶拍打的声音吵醒的,他向来习惯浅眠,一点稍大的响动都足以令他睁眼,别提今晚降雨规模程度被电视里称为极其少有。 

没开灯的阁楼角落里,摩尔加纳蜷着身子熟睡着,就像一只最普通不过的的家猫。雨宫莲醒过来后没去打扰它,只是坐起身后将腿盘着,聚焦奇怪一点的目光略微偏向墙壁旁侧,迟钝发觉昨晚没有刻意关紧的窗已然被风吹开,现在横劈过天空的闪电照亮之下,飞进了一些雨丝。他于此情景愣住片刻,帘幕微垂掩了眸底一些倦意,随即安静下床着了拖鞋,渡步窗边将其闭合。 

雨声喧嚣暂且都被隔绝在外。 

2

明智吾郎到达咖啡馆的时间是在半夜,在雨势已经基本小下来的时候。暴雨应允了平常忙碌的工作者今日半天假期,于是不同往时深夜也有概率能在路上撞着些人的情况,大家都在午间便早早归家,从根源完全杜绝了这样可能性的存在。明智吾郎撑伞来的路上,因为情绪沉抑缘故,对周遭风景兴趣并不算大,偶尔雨珠沿伞面滚落引起些注意时,将目光从中往外窥看,而后发觉街道上愣是冷清得没有一点活人的生气。 

此时应是名副其实的寂夜,除去雨结束后从叶梢、从枝头、从房檐,从各样地方滴落下水来的响动,周围相较平常算得上静得没有声音。独自处于这样的环境中,每人心态都会有不一样的呈现。最占多数的两种,一是随环境变得平静,二是感到莫名烦闷。正常情况下明智吾郎应该会是后者,却正是当下足够远离喧嚣的环境意外所能供给的逸然,连带将他原本不宁的心神也带得安定一些。在抵达卢布朗门前的时候,明智吾郎的理智已经有些占了上风,原本单纯以谈话为目的的深夜造访,或者又称打扰,总之,以此作为驱使动力的冲动与勇气消去大半,剩下的一点已经完全无法成气候。但又因为他是明智吾郎,所以那些残留仍是不甘心的在驱使着本身,以致最后他在咖啡店的雨棚之下踌躇半天,也没有决定好离开与否。

先再看一会吧。他在心里想到。或许能等到明早他醒来?

虽然此是无用功的概率很大,明明自己也猜到了:人的情绪是会逐渐变化的,任何东西都可能作为有效催化。更别提是无所不能的‘时间’。

3

雨断断续续下了一夜,说是断断续续,也不过雨势大小的分别,明智吾郎来时那次停雨,是期间唯一一次。最后他走的时候,是茫茫雨幕中将伞撑起,走出几步后,身影便被淹没其中。

作为不太寻常的夜晚,或许它应该在这之中发生什么故事。但最终作为结果的是平淡,却也令人无法苛刻。

明智吾郎最终是在卢布朗的门前,停留了46分钟。他没有选择敲门,于是阁楼内居住的人一夜好眠。

除去第二天醒来时雨宫莲出于直觉的察觉一点异样,明智吾郎所有来过的痕迹,无声无息的掩藏进雨后被许多人踩踏过的泥泞里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