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总会死的,永别了!

我每每从小径遇上你,你总是望向我后扬唇笑着,却是与我擦身而过,从来不曾停留。 

你的笑容,无疑是苦闷校园生活中的一点亮色。仅凭这点,我记挂你许久。 

一次巧合,两次惊喜,三次疑虑。随着次数递增,我也起过拦下你的念头,想要在你离开前将你拉住,好好问一问这到底如何回事。只是你的步速很快,并且只要走到我来时途径的转角处,就会像蒸发一般消失掉,这也是我迟疑许久的一部分原因。 

第七次相遇时我终于下定决心,在看见你时没有迎上,只是站在较远的地方,观察你的一举一动。在你走到平常与我相遇的位置时,你目光聚焦于身侧空气,略带羞涩的笑了。 

我这才发觉原来你一直望向的对象根本不是我,失落之余却又觉得理所当然,只是略有消沉的继续旁看。 

本以为接下来的过程亦会是寻常的,可你踏上青石板时,我知道自己错了。 

你突然像是被谁拽住,虽然你的身边没有人,你却是侧身打了个招呼,然后面上笑意更盛,月牙般的眸子里盛着如水的慕恋。 

看到这一幕,我不知为何,忽觉怒意升腾。在大脑反应过来并阻止我的行为之前,我握着一把来路不明的尖刀,冲上前拉住你的手腕,在你露出惊讶与慌乱夹杂的表情时,把你拖进了树林里。 

我看见自己如何把那锋利的一点、如同芒刺般的刀尖刺入你的身体。一共七次,怀着些尚未明白事情缘由的懵懂,我将鲜血涌流的你抱在怀里。 

原来这就是你消失的原因。

评论

热度(2)